深圳论坛

搜索 高级搜索
百宝箱
 注册 | 找回密码
查看: 19603|回复: 29

快乐的保安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09:43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看更多事,识更多人,玩转大深圳!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区的保安跟我都很熟悉,特别是他们的潘队长整天乐呵呵的,每次见了我都要拉着我聊上一会天。闲聊中得知潘队长是安徽人,今年40多岁了,来深圳十几年了,妻子在一家超市当保洁员,儿子17岁初中毕业就辍学了,现在一家汽修厂当学徒。潘队长和妻子都没啥文化,所以只能做些社会的底层工作,儿子也继承了他俩的基因,学习成绩不好,小小年纪就进了工厂。尽管这样可是潘队长很知足,整天快快乐乐的,我有些不解,就问他感觉着生活不艰苦吗?谁知他听了我的问话反问我苦什么呀,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接着他给我算了一笔账,他每月三千多块钱的工资,单位管吃管住,他不抽烟、不喝酒,基本没啥开销;他妻子每月两千多的工资,中午单位管饭;儿子每月一千元工资,全家就是租房子每月一千多,杂七杂八的一千多,其余的钱全攒下了。他悄悄的对我说他现在已经攒了三十多万了!这笔巨款在他们老家可以买下一套大房子了,甚至买辆汽车也够了!儿子虽然学习不好,可是也遗传了他勤快热心的长处,在汽修厂从厂长到师傅都很喜欢他,现在学的很好。潘队长说到这里心满意足的对我说,像咱这样的人也没啥大出息,这样就很知足了,在深圳再干上几年就领着老婆孩子回老家了,在县城买上套房子,给儿子娶上个媳妇就可以安度晚年了,儿子学会了修汽车的手艺到哪里也有饭吃了。
       听了潘队长的话,看着他洋溢着满足的幸福的笑脸,我陷入了沉思。看来幸福和快乐真的与金钱物质没有太多的关系,现在的深圳贫富相差悬殊,不乏千万富翁,甚至上亿的也大有人在,更有许许多多月收入过万的所谓白领金领,但是说实话他们的幸福指数真的比潘队长高吗?他们活的比潘队长快乐吗?
     幸福不在于你得到了多少,而在于你知足了没有!
以一种平常的心态求之,就会发现,幸福,俯拾皆是,就在你我身边。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34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16:04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如果是我,也知足了,一家子没有出的钱,只有进的钱,哪像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个月得把一大半的工资交房东,为了孩子的上学,愁死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16:10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挺好的,一家人勤劳朴实和睦,点赞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16:11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大学生还大把找不到工作呢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17:06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正能量,点赞。。。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19:57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koko小叶子 发表于 2015-8-3 16:04
如果是我,也知足了,一家子没有出的钱,只有进的钱,哪像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个月得把一大半的工资交房东,为 ...

上有老下有小也是一种幸福啊!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20:01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阿庆嫂 发表于 2015-8-3 16:11
大学生还大把找不到工作呢

其实工作是有的,关键是大学生放不下架子,上了几年大学就想当白领,不想下苦力,所以工作就不好找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20:02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5-8-3 17:06
正能量,点赞。。。

谢谢朋友的点赞!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4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3 21:22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欲望小了,发钱少了,幸福感上升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4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05:49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一言难尽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27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14:31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学做知足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34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15:13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潍水闲云 发表于 2015-8-3 19:57
上有老下有小也是一种幸福啊!

幸福呀,我每天过着心力交瘁的日子,要是哪天倒下了,也叫做幸福S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15:45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hazelgao 发表于 2015-8-3 21:22
欲望小了,发钱少了,幸福感上升了。

: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15:45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fexii 发表于 2015-8-3 22:04
这是真幸福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15:47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13526532640 发表于 2015-8-4 05:49
一言难尽

其实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凡事多往好里想,幸福感就悠然而生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8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15:47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apple.qiu 发表于 2015-8-4 14:31
学做知足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8Rank: 8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20:59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很现实的一家。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2Rank: 2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4 21:46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没错,定位定得好,知足者常乐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5 13:35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知足常乐,幸福一生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4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5-8-6 12:03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说来说去他的快乐都和钱有关系,自己工资三千多,老婆两千多,孩子一千多,存款三十多万,哪个不是钱呢?只是对自己定位底,知足长乐。如果一个大学生把自己定位一保安,定位三千多的工资,那学就白上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快速回复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热点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QQ帐号登录
高级模式意见反馈
fastpost
关闭
111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