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论坛

搜索 高级搜索
百宝箱
 注册 | 找回密码
查看: 5810|回复: 3

[原创] 为买房,怒转行!

Rank: 1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6-13 11:26 |显示全部楼层
    87年出生的我,今年已经31岁。2010年坐火车来到深圳,当时想法简单,目标也很明确——挣点钱回老家找个老婆。我大学专业是广告传媒设计,在深圳很快找到了工作,一干就是6年。
  我属于那种很勤奋但是又没太大野心的人。虽然工作勤勤恳恳,工资每年都会涨一些,但跟深圳的房价相比,简直是蜗牛追汽车,所以压根就没准备深圳买房。在地铁附近的小区租了个房,每天勤奋的上班,闲暇时就歪歪斜斜的躺在沙发,日子还算舒坦吧。时间是把杀猪刀,几年过去了,我从刚来深圳的110斤涨到后来的139斤,小鲜肉就这样变成了油腻的肥腊肉。
  不扯远了,先说我怎么和深圳的房子搭上了关系(原本打算在深圳工作几年就回老家的)。这里就不得不提我老婆——一个勤奋直爽温柔可爱善良但有点小暴脾气的女人。
  其实她是我的初中同学,但毕业这么多年,大家也没有联系,那时可不像现在,有什么QQ、微信之类的。2010年的时候,有个初中同学建了一个QQ群,把我们那一届毕业的同学都拉到里面,然后大家都把认识的同学拉进来,人越来越多,我和她就是那样被拉进来的。
  2010年,我已经到深圳了,平时也没啥朋友,所以特别爱在群里和别人聊天。有一次群里有人告诉我们,说初中的一个老师去世了,然后葬礼特别风光,鞭炮连续炸了一个上午没停过,还发了一张照片。只见图片上面浓烟滚滚,周围的房子都看不清了,我就说这个鞭炮太不环保了,应该禁止掉。没想到这下捅了马蜂窝,群里好多人开始反驳我,我就和他们辩论了几句,最后他们直接开骂了,有人还把我的QQ空间照片发到群里去......
  我现在要感谢那个发我照片的同学,因为这张图片,我的老婆才会注意到我。当然,肯定不是我的外貌,而是照片后面的背景吸引了她。照片是在深圳大梅沙拍的,后面有标志性的“鸟人”雕像。
  她QQ私信问我在深圳吗?我说是啊你呢?她说我也在深圳。其实我已经记不清她是谁了,毕竟都毕业8年多了,大家的长相也变化的挺大。只是在异乡遇到老家的同学,内心不仅对她莫名的亲近。
  长话短说,我们早点回到房子的话题。反正后来我时不时的去找她,我这人做事也很体贴,又有些小幽默,她慢慢的对我也产生了好感,我们顺理成章的走在一起,然后2011年,就在老家摆酒结婚了。一晃5年过去了,我们虽然平时也会有点口角,但总体上还是恩恩爱爱。她在忙她的工作,我的工资交完房租还剩一些,日子过的也算是一种平淡的幸福吧。
  2016年天猫双十一的那天晚上,我们正在吃饭,她突然很神色凝重又有些害羞的看着我说:“我要告诉你一个消息……”我还以为她要准备网购大血拼呢,我说没事,我卡里还有点钱,你看上啥就买,不要买不实用的东西。她摇摇头说:“不是这个……我怀孕了……”
  不像电视剧里面的那样,我第一感觉真的不是惊喜,是惊吓,我完全没准备好做一名爸爸。我有点结巴的说:“你……准备……要吗?”也许我的态度有点伤到她了,她反问我:“你不准备要吗?我都快30了……”老婆一直很要强,也很独立,我看她眼圈有点发红了,很心疼她,赶紧拉着她的手说:“当然要,我终于要当爸爸了,谢谢你,老婆。”
  其实男人的故事也挺复杂的,我开始还以为能三言两语说的清楚,既然你都看到这里了,干脆就继续看下去吧。
  9个月过后,宝宝就出生了,是个白白胖胖的男孩。我爸妈提前来到深圳了,帮忙照顾媳妇和孙子。老婆坐月子的那个月我一下就瘦了11斤,虽然有爸妈的帮忙,但他们年纪也大了,我也请假忙里忙外的,晚上尽量让老人家休息,我来给娃冲奶,换尿布等等。
  由于老婆怀孕到生宝宝这段时间,她没怎么出去工作,我又经常请假,而且还在小区换了一个二室一厅的房子,家里的经济一下子就紧张起来。老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月子坐完就马上出去工作了。我也想多挣点钱,就接了外单做,有时候忙到凌晨2点多,周末也很少出门,都是在家工作。
  2016年下半年的我,已经不是刚刚来深圳的心态了,刚来深圳的时候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打工仔,一个过客,但这些年,我在深圳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成家了,有自己的孩子,家人也都过来了,潜意识里,我已把深圳当成我的第二故乡。
  小区下面有一个幼儿园,有次我抱着儿子从大门走过,门口贴着招生要求。虽然儿子才几个月大,想到以后他也要上学,我就凑上前仔细看了看,上面说本小区有房者优先。最下面有电话,我打过去,是一个女老师接的电话。她告诉我,在深圳没有房,很难上稍微好一点的幼儿园,然后现在是二胎的高峰期,孩子特别多,在深圳没有房子,学位基本没有可能排的到。这件事刺痛了我,我第一次有了在深圳买房的想法。

  当天晚上,我跟老婆说了这件事,没想到她很淡定。她说她早就打算在深圳买房了,但是手上也没这么钱,看我工作也很忙也很累,怕提这事给我更大的压力,就没和我说。她其实工作比我更努力,挣得也比我多。我老婆是一名资深的化妆造型师,工资比我高很多。这份工作挺辛苦的,有时候早上4点左右就出门了,有时候半夜都还没到家,还得到处出差。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她说,你不是一直想转行提高收入吗?要不你跟我一起,刚好我也需要一名助理,我教你学化妆吧。虽然男化妆师造型也有,而且著名的化妆造型师几乎都是男性,我还是犹豫了……我总觉得化妆什么的,就是女人的事,一个大老爷们拿着个化妆刷,想想都有点尴尬。
  月底的时候,我拿着公司的离职证明跟她说,明天我跟你出去……她楞了一下。第二天早上,我帮她拖着化妆箱就出门了。我从最基本的助理做起,熟悉了化妆工具,化妆产品,然后就是帮忙打粉、涂口红……到给客户化妆做造型。每一步我学都的很认真,从一个啥都不懂的门外汉到被客户亲切的称为阿峰老师只用了一年时间。当然,这都离不开老婆的悉心指导。

  老婆性格很直爽、仗义,很多化妆师都喜欢和她打交道,跟着她一起出去做事。我们后来干脆成立了一个化妆造型团队,接一些比较大型的活动,如深圳时装周、电视台千人文艺汇演、大型的年会演出、演唱会等。因为团队扎实的技术,优秀的服务,以及不断创新的妆面和造型,客户都非常满意,都愿意把我们推荐给新的客户,所以我们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业务也更广泛。
  再后来,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化妆造型公司,更规范,也更专业。这两年,比任何时候都辛苦,有时为了给客户的妆面造型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我们经常和团队彻夜的试妆、改装,尝试不同的手法和技巧。我也由原来的139斤变成了现在的112斤,一方面是比较辛苦,另一方面化妆造型师太胖了也不好。

  今年年初,我们终于在小区买了一套房子,虽然首付还是找亲戚借了一些钱,每个月的房贷也挺吃力,但是在深圳有了一个自己的小窝,而且儿子明年也不担心幼儿园学位的问题,内心还是很满足的。非常感谢自己的父母,我和老婆在外忙碌时,经常很晚回家,都是他们在带孩子,而且他们身体也不太好,好在儿子明年就可以上幼儿园,这样二老也能轻松一点。

  老婆去年到德国进修,今年5月份又到了澳洲进修,开支也很大,但她觉得需要不断的去学习最新的技术,为自己充电。
  我今年也自学成才,花了三个月为公司制作了网站。 效果不知道怎么样,我个人觉得还算行。大伙可以百度【**】,进去看看,给我点修改建议。

  今天在办公室没有外出,最近这段时间都在弄网站,第一次做,头都大了,隔行如隔山啊。闲着没事,翻看着电脑上面的老照片,突然很感慨在深圳这些年,自己是怎么一路走过来的,有感而发,便打了这么多字。
      这是我的深圳故事,我相信只要努力去拼搏,那些你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也有可能去实现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1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6-14 22:28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本来想做seo的,结果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5

组织活动: 1

发表于 2018-6-19 11:51 |显示全部楼层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楼主本来想做seo的,结果呵呵,,,

结果网站名字打出来不显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快速回复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热点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QQ帐号登录
高级模式意见反馈
fastpost
关闭
111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