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论坛

搜索 高级搜索
百宝箱
 注册 | 找回密码
楼主: 深窝居士

[深圳策] 十问:说说深户失业员工那些事——是幸福?还是辛酸?

 

Rank: 4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7-5-23 13:44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社会是很公平的,是很现实的,你如果年轻时不努力学到真本事,并且还通过一些作弊方式(如花钱购买一些成人教育学历、花钱参加一些包过的培训班获得不值钱的所谓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入了深户,当时你可能会认为我好聪明啊!我好乖啊!我怎么不怎么费力就入了深户啊!我真是能干啊!但是不到半年社会就开始报复你了。
       没有真本事的人但又通过非法方式入户的人很快就面临失业的问题,因为你所从事的职业是几天就可以学会的,根本谈不上什么技术、技能了,再傻的老板都知道用非深圳户比深户划算,因为非深户的社保要比深户的社保要便宜一半左右,这个费用主要是由工作单位承担。随便找一个非深户的人就可以做你的工作了,为什么要用你这个深户没真本事的人来做呢?除非这个老板又是钱多得没办法开支了才可能用你。
       第二就是找工作,你拿出成人教育的学历来让招工单位的人看,我想招工单位的人基本上不看的,因为再傻的中国人都知道持这类水货文凭完全是在侮辱对方,如果你拿出通过短期培训就取得的所谓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来给招工单位看,招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可能心里想你这不是在骂我是二百五么?你以为我是积分入户受理的窗口哇!
      凡是40-50多岁失业的深户人员当初入户都不是凭个人的真本事符合条件的。有些是早期有人购房入户的指标给的,有些是通过花钱购买的学历积分入户的,有些是通过短期培训通过考试获得积分入户专用资格证(统考技能人员职业资格99%都是此类证)入户的,有些是通过购买专利入户的,有些是通过假房过户手段入户的,等等等等。
你今天造假,明天就让你失业!
今天失业是因为你过去瞎忽悠所造成的!


本帖最后由 dtjnw 于 2017-5-23 13:52 编辑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dtjnw 发表于 2017-5-23 13:44
这个社会是很公平的,是很现实的,你如果年轻时不努力学到真本事,并且还通过一些作弊方式(如花钱 ...


傻x!现在40-50的,当年有招工指标,生产线的工人就能入户,失业的就是非法入户?

本帖最后由 hongws 于 2017-5-23 21:38 编辑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hongws 发表于 2017-5-23 21:37
傻x!现在40-50的,当年有招工指标,生产线的工人就能入户,失业的就是非法入户?

本帖最后由 hongws  ...

工程兵的家属有些还是初中学历,她们入户深圳不合法?有些人不知情别乱说。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7-5-24 09:03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支持楼主说的、深圳市政府对自己的4050失业人员确实过于苛刻和吝啬、漠视自己户籍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
深圳很多公益岗位应该留给自己的失业市民去做、却要白白花钱给外来流动人口去做。比如地铁安检这个工作岗位。
还有就是有些比较特殊的义工工作,能否转为有工薪的安置深圳下岗人员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4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7-5-24 14:45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当年有招工指标的,那么起码做了十年以上啦!,难道弱智到在一个单位工作十年就是无固定期限的用工用人单位不能解聘的这个道理都不懂么?看来某人不仅工作能力低下,法律駃低下,智商也低下,居然还开口骂人,看来人品也低下啊!这类人渣怎么也入了深户口的。


本帖最后由 dtjnw 于 2017-5-24 14:53 编辑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dtjnw 发表于 2017-5-24 14:45
当年有招工指标的,那么起码做了十年以上啦!,难道弱智到在一个单位工作十年就是无固定期限的用工用人单位 ...

讲法律?你活在童话里?大把一线员工十几年工作炒了,谁管你,你上访?除非你不要命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24

组织活动: 0

深坛之星

发表于 2018-2-1 20:46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尖锐好贴,已投!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 22:47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才发现这个有意义的帖子、顶一下。深圳相关部门跟对岸的香港比、确实很不人道和差劲、人家香港知道保障自己中低端就业岗位给港人自己做、保护自己港人的利益。深圳喜欢高端人才的引入、但是这跟保障深户4050人员的就业和社保并不冲突啊。只能说深圳现在走的太偏了、这样下去会出事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3 09:21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扫一扫,玩深圳论坛
四问:大部制改革为何要把深户的一丁点福利都革掉?却肥了街道、社区沉员?
  深圳大部制改革,合并人事与劳动两局。劳动局把原来服务深圳户籍失业再就业的部门撤销,把改革的沉员发配到各个政府街道和社区,于是政府街道、社区人满为患、无事可做。对于深户失业者却百般刁难,失业登记由原来一道手续,变成街道和社区要反复、往返跑很多次才能办成的难事。同样的事,现在比以前多几倍人,可是办失业登记手续却麻烦很多倍!

这一点 就是欺上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快速回复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热点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QQ帐号登录
高级模式意见反馈
fastpost
关闭
111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