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论坛

搜索 高级搜索
百宝箱
 注册 | 找回密码
查看: 107000|回复: 109

[交通] 广东高速,你狠贵却很差劲,如此性价比值得?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4 17:1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深圳流浪狗 于 2018-2-24 17:14 编辑

广东高速,你狠贵却很差劲,如此性价比值得?
作为新深圳人,节庆日需要往返湘粤两地。分享也算是抒发下对广东高速的感受吧!节前粤上就堵,湘南小堵,其余不堵;节后却是湘当不堵,来粤就堵!

首先说说广东高速的的先天不足吧。规划上缺乏长远考虑,嫌贫爱富很明显。先看看现在广东路网的形势图。
广东现况.png
上图很明显,东西南北四个方位的高速公路全部往广州汇集。结果很明显,广州很堵。湘赣车流汇集到韶关,韶关很堵。
广州的企图心很明显,就是要打造的区位优势,四方来朝的形式。造成的结果就是条条大路通广州,到了广州就是堵,过了广州就好了吗?
因为单一路线的原因,来车流量巨大,又得不到其他线路的疏解,沿途的汇集只能越来越堵,直到粤北彻底堵住。
广东高速几大特点:
1,      除了珠三角形成高速路网,全省线路单一,未能形成高速路网。呈放射状的高速公路缺少串联的东西走向的高速公路连接,不能有效的疏散车流,使得广大车主不得不走更远的路,花更多的钱却还是要堵在路上。幸好在建的汕昆(据说2018年底)、汕湛高速(惠清段2019底通车)已经要陆续完工通车。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广东的路网结构。往年拥堵在的广州北二环的,今年都分流到了新开通的广州北三环上了。今年走在北二环上很是畅顺,这就是路网形成的很大好处,多点选择路径。
2,      线路设计等级偏低。道路通行能力差,限速低、通行车道数不够,影响通行效率。新修的乐广高速居然选择了和京珠北共线共用一个收费站,完全可以将乐广与湖南的岳临高速相接。其实最有意思的是许广高速广东段了,一条只有相当于二级公路水平的道路居然摇身一变成了高速,还收费,走过清连高速的人都知道路况之差,道路弯曲起伏之大,限速值离谱。最大的笑话应该是这条高速居然还是断路,到了清远居然还要下到清远市绕一圈才能上广清高速。号称双向八车道的广清高速限速100,真让人不可思议。
3,      道路规划走向偏重广州,引流导向错误。没什么好说的,看图说话,完全是霸王逻辑。
4,      重要交通节点常年不予以重视,不对原设计修正或改善,出现拥堵后未能做到及时疏导,任由其发展。这个点上我不得不说下粤赣高速G25。这样重要的出省通道上居然设计时速100km,两车道还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居然还和G35济广高速公用线路。北行的堵点恰恰是共线开始的小金口到共线结束的石坝,小金口上汇集了长深北行,广惠西行,博深北行和济广北行四条高速的车流,长深两车道限100,广惠西行两车道限100,博深三车道限行120,济广三车道限行120。这是哪个傻子设计的交通规划呢?二百五都能想到这样的结构只能堵堵堵,拥堵多年也未见改善方案出炉(最新消息说是热水到小金口区间加多到双向六车道,都没有时间表的方案也就听听罢了)
5,      道路交通部门行政效率低下,拖延导致重要项目延期。或是利益相关体的结党导致重要交通规划一延再延。S27仁深高速和S29从莞深高速当真是奇葩。仁深高速是规划中武深高速广东段,湖南、湖北段早就通车,博深段早已经在2013年就通车了,仁新段居然2014年才做前期工作,2015年初正式开工,预计全段通车要延宕到2018年底。那么一条重要的出省南北大通道又一次死在了规划设计上,广东缺钱吗?广东缺技术吗?湘粤界连接路段又是限速80km,又想在人为制造堵点吗?我敢大胆说,以后今年年底通车后武深高速的一个堵点在湘粤界到城口互通,另一个就是仁新段与G45大广共线区间。大家可以查询重要的G字头的高速,全线贯通往往是广东省内的区段。再一次想问广东缺钱吗?广东缺人?广东缺车跑?为什么要延宕重要的干线工程,为什么要降低设计标准,为什么还要收费那么贵???
讲了多少年的虎门大桥拥堵,到目前为止开工了几座跨珠江口的大桥呢?阻挡深中通道,却修了一个四不像注定作为摆设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坭洲水道桥估计要到2019年上半年才完工,深中通道却要等到2024年。虎门大桥拥堵有排等啦!

相比湖南2018年春运应对,更加从容和有张力。相比广东有几大优势;
1,      湘高速已经完全形成了全省一张网,省内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某节点拥堵可以选择另外一条以上线路行驶。
2,      高速公路设计等级高,主要通道限速120KM/H,较高的通行时速能有效疏导车流。
3,      节前施行高速公路最短路径通行计费模式,鼓励车主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要给湖南交通领导者们一个赞!!!
北上.png
南下.png

在广东四百多公里的距离我要付260元。
湖南呢?六百多公里我却只要付248元。

广东,你为富不仁,你为什么那么贵,还是那么烂!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4 19:26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好,点出了问题关键。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9Rank: 9Rank: 9

参加活动: 2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4 19:38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的管理思维还停留在以前的 客流必须经过我拔毛 的层次。。。。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5 14:38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的管理思维还停留在以前的 客流必须经过我拔毛 的层次。。。。

家里管理那么先进,为什么那么辛苦跑到广东来?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人家是来做奉献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9Rank: 9Rank: 9

参加活动: 2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5 15:08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的管理思维还停留在以前的 客流必须经过我拔毛 的层次。。。。

hongws2

家里管理那么先进,为什么那么辛苦跑到广东来?

广东的缺点 还批评不得了?
记得十年前,这里有人批评深圳的一些缺点,当时也是有人说 那你为什么来深圳
呵呵,现在没深圳人这么蠢了,没想到维护广东的人,还停留在这个水平
也难怪广东几十年没能把粤东西北搞上去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5 23:17 |显示全部楼层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广东的管理思维还停留在以前的 客流必须经过我拔毛 的层次。。。。

hongws2

家里管理那么先进,为什么那么辛苦跑到广东来?

广东的缺点 还批评不得了?
记得十年前,这里有人批评深圳的一些缺点,当时也是有人说 那你为什么来深圳
呵呵,现在没深圳人这么蠢了,没想到维护广东的人,还停留在这个水平
也难怪广东几十年没能把粤东西北搞上去

这种人没必要搭理。从不在主观上找原因,总怪其他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9Rank: 9Rank: 9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00:17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的管理思维还停留在以前的 客流必须经过我拔毛 的层次。。。。

这种思维方式害人害己
害车辆拥堵,给自己招来汽车尾气。
增加自己的污染。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09:36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跟你恰恰相反?你走走平汝高速试试,80公里的限速,价格却吓死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2Rank: 2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0:17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连续几年春节开车回湖南的实际经历正如楼主总结的,北上湖南,南下深圳,主要拥堵点都在广州,进出广州城很难。在交通上,广州还是卡住在深圳的脖子,深圳对外的交通联系上跟不上城市经济发展需要。在高速公路路网结构上,湖南的高速公路里程虽然比广东少,车道以2车道为主,但分布呈井字状,更均衡。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4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1:08 |显示全部楼层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深圳北上的从莞深、武深高速,修了多少年了,就是不通车,为啥?就是要卡死你!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1:34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北上的从莞深、武深高速,修了多少年了,就是不通车,为啥?就是要卡死你!

全都卡在了惠州,惠州和深圳有仇嘛??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6Rank: 6Rank: 6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1:36 |显示全部楼层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我怎么跟你恰恰相反?你走走平汝高速试试,80公里的限速,价格却吓死人

今年好多人都被媒体忽悠上了平汝。明年仁深高速通车了试试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9Rank: 9Rank: 9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1:48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连续几年春节开车回湖南的实际经历正如楼主总结的,北上湖南,南下深圳,主要拥堵点都在广州,进出广州城很难。在交通上,广州还是卡住在深圳的脖子,深圳对外的交通联系上跟不上城市经济发展需要。在高速公路路网结构上,湖南的高速公路里程虽然比广东少,车道以2车道为主,但分布呈井字状,更均衡。

哎!坐火车也是很多情况下要去广州转车。真特么气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9Rank: 9Rank: 9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北上的从莞深、武深高速,修了多少年了,就是不通车,为啥?就是要卡死你!

高速如此,铁路也是如此,要去广州倒车。真特么气死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4

参加活动: 31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1:57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论事,路烂而已,别把整个广东都骂了。也别象某些歌星,赚了中国老百姓的钱,又移民外国,到处骂自己国人的劣根性!中立点好吗?不乏是一个好贴。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9Rank: 9Rank: 9

参加活动: 2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2:44 |显示全部楼层
jum071

就是论事,路烂而已,别把整个广东都骂了。也别象某些歌星,赚了中国老百姓的钱,又移民外国,到处骂自己国人的劣根性!中立点好吗?不乏是一个好贴。

不是路烂,是规划烂
不是骂广东,是骂广东的决策者的思维、水平,他们基本都在广州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4:25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跟你恰恰相反?你走走平汝高速试试,80公里的限速,价格却吓死人

今年好多人都被媒体忽悠上了平汝。明年仁深高速通车了试试一下。

你可千万莫超速哦,拍照点很多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参加活动: 6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6:27 |显示全部楼层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楼主分析很到位。真的是广州在害人害己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参加活动: 6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8-2-26 16:29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一些过路费,害广州人民吸汽车尾气,值得吗?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快速回复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热点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QQ帐号登录
高级模式意见反馈
fastpost
关闭
111返回顶部